玫瑰摘星

一个自娱自乐的小号

【宗成】戒断 33

成朗迟疑的语气和躲闪的眼神让宗大伟在愣了一秒之后明白过来,面前的青年身体上正在发生什么。


成朗的遮掩表示了他在害羞,宗大伟知道自己此时应该贴心一点选择把话题岔开,然后借口给他削个苹果或者买瓶饮料好让他一个人冷静一下。


但……他有点舍不得。他也年轻过,也这样激动过,所以他知道成朗是在怎么样的渴望他。


他不免在心里嘲讽自己:宗大伟,你虚荣啊!虚荣到恨不能把成朗的此刻的羞赧甚至是窘迫都录下来,刻成光盘,收进床头柜里,每天晚上睡前都拿出来看看。


门口不断有人经过,宗大伟这一次没有拿出年长者的克制化解尴尬,于是成朗先受不了了,主动要求想吃点甜的。


“好。”宗大伟领命,从杨斌留下的果篮拿出芒果和火龙果去切块,等一盘切成相似规格的水果端到成朗面前的时候,他的脸色终于恢复成原有的样子。


是白皙的,只是欠缺健康时的通透感。


饭和汤是咸的,水果又很甜,成朗没忍住喝了一瓶矿泉水,但很快就开始后悔。


他想去卫生间,但他的枪伤让他上背到右肩都开了刀缝了好几针,爬起来去上个卫生间恐怕得崩开。


但是如果不去……


他看了看隔壁床位下面塑料壶,又看了看身着白色衬衫的宗大伟,内心油然而生一阵挫败感。


那是他仰望了那么多年的宗老师,他才献上自己的初吻,浪漫降临的时间还是以分钟为单位计算的,难道竟然这么快就要让他替自己做这么庸俗的、甚至还有点脏的工作么?


“你要方便一下么?”宗大伟的观察能力一向很不错。


“可以请个护工么我自己掏钱不用部里报销。”成朗把两个句子连成一块儿,两秒钟近二十个字符,快得不像在说普通话。


宗大伟没忍住,乐了。


“我刚问了,护工都剩年轻小姑娘了,你好意思么?”


“不可能。”成朗凭常识判断否定。


“是,部里说给你找,但我没同意,”宗大伟转身打了盆热水放在旁边,然后弯腰从床底下拿出了那个足以被成朗当成噩梦素材的塑料壶,“我伺候你还不够么,你还想让谁看?”


成朗用尚且能动的左手捂了一下眼睛,心想,他怎么能是这么理解的呢?


被子被掀起来一角,成朗感觉到棉质的病号服裤子被拽下来,紧接着是里面的短裤,之后,宗大伟的温软的手和凉森森的塑料壶一起碰着他的大腿……


“等一下,”成朗仰头看着天花板,“我现在不行。”


“啊?”


“我……”成朗用左手推了一下宗大伟的手,“我再,冷静一会儿。”


宗大伟明白了,生理常识么,硬着呢,肯定没法解决……


“要不我先给你擦擦上身吧,你总得适应一下我,是不是?”宗大伟把毛巾摁在热水里,然后拧到半干,轻轻地擦拭成朗的额头,“之前在叙利亚你在床上躺了那一个星期,不都是我给你擦身换衣服,内裤都是我换的……”


成朗都快疯了,他都怀疑宗大伟是故意激他的。可当他忍着脸上一阵阵的滚烫却看到宗大伟云淡风轻的表情,心里的挫败突然转了风向。


他的悸动已经排山倒海,快要把他淹没,可宗老师为什么可以……这么冷静?


成朗想:你只问碰我的时候我有没有反应,那你呢?触碰我那么隐秘的地方,你怎么没有一点反应?


于是渴望迅速退潮,成朗默不作声,由着宗大伟替他擦身,然后用被子蒙着脸在他的帮助下完成了小解,又换了全身的衣服。


宗大伟换了身睡衣坐在旁边的病床上,问:“睡觉吧?”


“嗯。”


“好,那我把灯关了。”


病房的灯是关了,楼道的还亮着,所以成朗还能看清宗大伟的轮廓,他鼻子和眉骨的深浅阴影。他看着宗大伟在暗淡光线里一步步走向他,整颗心再一次被湿润的情绪裹挟了。


好爱他,爱到不能自拔。


宗大伟给他掖了下被子,然后走到旁边的病床旁边,然后……他把床脚的移动轮打开,把病床拉到了成朗的病床边上。


病床的床垫子,坐上个人吱吱呀呀的,跟乳胶床垫和柔软织物带来的那种窸窸窣窣的声音能塑造的温馨感毫不沾边,可当熟悉的体味和体温靠近,成朗还是觉得心醉神迷。


“你总得适应一下我,”宗大伟重复刚才的话,在成朗的额头落下一吻,“晚安,小朗。”



评论(9)

热度(1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